车辆抛光会影响油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的,只要适当的抛光,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1、简单的说,抛光是一种去除漆面表面的操作,也就是说,为了获得更平坦的表面,为了提供更高的反射读数来提高漆面的反射率,有必要去除漆面的一部分;

2、抛光不能提高工件的尺寸精度或几何形状的精度,而是以获得光滑表面或镜面光泽为目的,有时还会消除光泽(消光);

3、通常用抛光轮作为抛光工具,抛光轮一般是由多层帆布、毛毡或皮革堆叠而成,两侧用金属圆板夹紧,其轮缘涂敷由微粉磨料和油脂等均匀混合而成的抛光剂。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抛光对汽车漆有害的,但也不必对这个问题过于紧张,只要掌握好方法,适当的抛光就可以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有损漆的,漆是有厚度的,抛光就是磨掉薄薄的一层,总抛光就会把漆抛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