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大扭矩多大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要看你的汽车发动机功率了,转速越快扭矩越小,转速越慢扭矩越大:

1、扭矩是使物体转动的力,发动机扭矩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2、在山区行驶时,扭矩越高汽车运行的反应便越好,以同类型发动机轿车做比较,扭矩输出愈大承载量愈大,加速性能愈好,爬职力愈强,换挡次数愈少,对汽车的磨损也会相对减少;

3、发动机的扭矩的表示方法是牛米(N.m),同功率一样,一般在说明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的同时也标出每分钟转速(r/min),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看你用车情况了,功率大提速快,急速大,但也费油,相同情况下扭矩大起步提速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最大的扭矩当然是功率和扭矩越大越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