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正时怎么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对正时是指活塞的运动和气门的开启关闭的良好配合,如下所示:

1、各种车型都有正时标记或特定的正时工具,要知道如何判断正时的正常;

2、如果有一个正时枪那么就是很简单的,如果没有,那就是试试发动机,急加速,急减速,怠速,中高低速;

3、发动机工作正常,无回火,不放炮,功率大,油门响应快,无异常时判断为正时正常。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凸轮轴完全转到三缸进气端,即将15丝插头插入三缸进气凸轮轴下方,以确保它大约是15哦!不能检查太多!做了一个好工作后,看看一个气缸的进气凸轮轴,用同样的15个丝堵塞住一个气缸的进气凸轮轴,这时倒了一个凸轮轴,当凸轮轴和气门间隙刚好能拔出时,插头就是一个气缸凸轮轴在上止点的位置!由于已找到气缸的上止点位置,因此更容易找到气缸活塞的上止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飞轮上的正时标记用于确保发动机的机械正时,当然也需要与凸轮轴驱动轮上的正时标记同时匹配,以有效地确保发动机正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