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代码1039x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法代码1039x是违反了规定停车、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等,具体原因如下:

1、1039是指机动车违反规定停车、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驶的,对行人处以20-200元罚款,不扣分;

2、1039的‘X’只是其中一个序列号,意思是细分的情况,如违规停车是一种情况,临时停车是另一种情况,还有拒绝驶离等情形;

3、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法代码1039x,违法停车,驾驶员不在场或者在场拒绝驶离的,记0分,视各地情况,罚款数额不等。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法代码1039X不扣分,但是处于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