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是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2、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

3、机动车驾驶人一次违法得分超过两个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为12个月,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