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内免检车怎么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内免检车年检方法:

1、办理资料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车船税税或免检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免检标志;

2、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免检车辆检验标志发放时,不会对机动车进行检验,而只会对相关手续、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检验。按照规定,检验标志应当签发并批注在驾驶证副页上;

3、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具体地点免检车辆的车主可在30个交警服务窗口附近申请检验通标志,如车管所、区、县(市)大队交通违章处理窗口、机动车的登记服务站和二手车交易中心。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处理违章就是了,处理完违章顺便在车管所申请免检标志就是了先处理违章在去年审 6年内免检的话 带身份证 行驶证 交强险保单副本,可以开车的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免检的车子不需要年检,因此不需要收费。若你的车是2010年8月31日以后 首次上牌的7座以下 的非营运小型客车。那么根据新规,六年内 无需上线年检,即不会产生年检费,但车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