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保险理赔有效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保险的理赔是有时间限制的,具体如下:

1、针对保险公司来说,如果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三十日内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

2、站在消费者角度而言,自事故发生或被保险人知道事故发生日起两年之内,申请理赔的话,保险公司是必须要受理的;

3、被投保人提交的理赔手续其实是非常繁琐的,但是如果时间过长的话,对于消费者进行理赔是非常不合理的,所以提醒各位如果是因为保险公司的核查等原因导致理赔逾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损保险是自被保险人知道或应该知道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内索赔,如果他不愿意得到赔偿,让他写一个放弃索偿的说明。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保险人,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得赔付,没有时限,即使有时限,也是保险公司和你之间的关系,对被保险人是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