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摄像头能看清车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地下车库摄像头不一定能够看清车里面,具体是要看地下车库所使用的监控摄像头分辨率,还有监控系统的技术等级,以及摄像头具体的分布情况,拍摄角度等,如果设备比较高端先进,拍摄的角度比较好,可以看清楚车里面的情况,反之,则不容易看清车里面。

地下车库的摄像头一般来说是安装在进出口位置,还有拐角的位置以及一些视野比较开阔的位置,方便记录来往的车辆。现在大多数的地下车库都是安装了摄像头。对于那些不带红外夜视功能的摄像头来说,拍摄的不是很清晰,而有红外夜视功能的摄像头,相对来说拍摄的会清晰一些。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以及《公路法》的相关规定,地下的停车场是需要安装监控设备的,而且根据部分城市经营性停车场实施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停车场安装监控设备是需要跟当地公安交管部门联网的,但是对于各个停车场所安装的监控设备类型没有做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