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故障灯偶尔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偶尔亮可能是传感器接触不良,可以到4S店检查下:

1、发动机自检,着车的时候指示灯会亮,但自检结束就会灭掉,大概5秒钟,这个是正常现象,如果一直不灭说明有故障;

2、假故障,毕竟气囊是线路控制,有很多原因导致气囊灯亮,比如如果电瓶亏点严重,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电压低的信号,产生故障码,这种情况清除即可;

3、真发生故障,所涉及的故障原因较多,比如安全气囊故障、气囊游丝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气囊插头松动、线路断路等,需要及时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根据故障代码找到故障点并排除解决。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偶尔亮故障,用车载电脑检测仪到汽车修理厂,清除故障码,故障灯熄灭,如果是硬故障,根据检测到的故障信息,修复好,然后清除故障码,故障指示灯就会熄灭。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系统还没反应的过来,先熄火等3-5分钟再点火看看,如果不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