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感应雨刷工作原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感应雨刷的工作原理是:

1、当传感器检测到雨点落在挡风玻璃上时,就会对雨刷器发出指令开始工作,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雨点被清除,以保证驾驶员视线的畅通;

2、同时,还要使汽车的电动车窗和电动天窗自动关闭的指示,以避免汽车内被雨水淋湿;

3、目前,两种应用广泛的传感器分别是光学传感器和电容传感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感应的数据,自动调整雨刷器进行清洗,并可计算雨量的大小来调整雨刷器的速度。没有雨水时,感应雨刷器就会自动停止工作,为驾驶员提供极大的便利,使驾驶员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在驾驶上,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雨刷器雨水感应式自动雨刮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一种智能化、自动化的汽车配置,下雨时雨水会落在前挡风玻璃上,其传感器能感应到玻璃上的雨水,然后自动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