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水泵响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水泵异响肯定不正常啦,水泵不正常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工作的,汽车电子水泵的作用:

1、水泵是为冷却系统内部的冷却水流量提供动力的,为冷却水循环流量,水箱是安装冷却水的,这里面的水是用作发动机冷却的;

2、水箱和中冷箱安装在发动机前,汽车通常在箱的中间装有增压器(简称中冷增压),主要是为了降低发动机的进气温度,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3、汽车电子水泵具有诸多优势,因此深受业内人士的青睐,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的领域,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水泵异响当然不正常啦,主要是泵内轴承损坏,主要是由皮带张紧有压力,在这种压力下,轴承磨损增大,装配间隙增大,严重的时候会从轴承处漏水。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正常,汽车电子水泵会直接联系到发动机的,如果电子水泵异响会导致发动机发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