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手刹放不下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电子手刹不能正常使用,车子就不能再开了,如果继续使用,会烧坏汽车的刹车片,造成车辆安全隐患,建议到4S店或维修店进行进一步检查:

1、电子手刹一般都是比较智能人性化的,可以直接踩油门然后它会自动松手刹的;

2、手刹是一种利用率高的系统,合理、正确的使用是为了使以后的使用更加顺畅,特别是对于机械手刹数量最多的时候,最好以正确的方式使用;

3、别车时还没停就把手刹拉起来了,这种做法真的是没有必要的,要保证其良好的使用效果,对于安全很重要,另外也能延长其调整周期降低维修和更换的成本。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放不下不能开,容易把后刹烧坏,你先自己试一下,按住手刹按钮先往上提,再放下,如果不行,就打电话给修理店,叫他们上门为你服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拉得太高、太紧,卡住了,启动车子往上坡的方向稍移一点点就松了,离合松一下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