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钥匙启动方向盘锁死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无钥匙启动车辆,操作步骤基本上与带钥匙的操作步骤相同,方向盘锁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时,方向盘从后向正方向(通常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就会“咔嗒”一声锁死;

2、先插上钥匙,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此时方向盘处于锁定状态,但在方向上,方向盘仍可以稍微转动一点位置,在方向上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

3、在不熟练的时候,有可能第一次解锁不成功,拔出钥匙,按照上述步骤,重新操作1-2次基本上可以成功解锁。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操作步骤与有钥匙基本相同,即少了插入钥匙的步骤,先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启动键启动汽车。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解锁是左右摇晃方向盘试试,不然就是机械故障,需要找专业维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