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超速摄像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分摄像头是拍摄违规或超速的方法:

1、违停抓拍,这种摄像机是圆形的,主要安装在城市禁止停车路段,或在道路上告知禁止进出车辆的路上,这也是可以捕捉逆行、非法转移等行为;

2、电子警察,这种摄像头一般安装在十字路口,通过抓取车尾,监控车辆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违法变道,压线,逆行,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而且它在抓拍时是没有任何提示的;

3、天网监控,这种只是普通的监控摄像机,一般用于公安天网系统,用于各种路口、小区等区域的视频,没有抓拍功能。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在国道、省道、高速公路路段上,基本是是用来抓拍超速的,如果能感觉到闪光灯亮了两次,那么肯定是超速行驶。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口摄像头,这类摄像头一般装在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上,用来抓拍超速等行为,它是一种正面捕捉,可以清楚地看到你的脸,所以如果你超速了就会被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