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电磁阀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空调压缩机电磁阀在离合器前端的,通过通电和断电控制空调的打开与关闭,汽车空调电磁阀的作用:

1、在空调里的电磁阀一般是由电磁线圈和磁芯组成的,包括阀体上的一个或多个孔(制冷制热用的三通阀等),当线圈通电或断电时,铁心动作控制阀体接通和断开,电磁线圈是直接安装在阀体上,磁芯被封闭在密封管中;

2、空调电磁阀一般是直连的,有交流220伏、直流24伏,通径一般在3-25毫米等规格,当空调启动时,电磁线圈产生电磁力使阀门打开,制冷剂开始循环;

3、空调电磁阀要达到设定温度,电磁阀线圈断电,电磁力消失,关闭制冷剂循环,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压缩机电磁阀,一般都是在压缩机上面的,你把发动机盖打开就可以看到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压缩机上面或者侧面,车型不同安装的位置不同,一般汽车电磁阀都是在压缩机上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