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分周期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扣分周期过了,如果违章已处理,那么被扣的分数会自动清零,新的周期开始又会有12分。驾驶证扣分周期:

1、驾驶证扣分周期为12个月,从初次领证之日起计算,比如2019年5月1日领证,则至2020年4月31日24点为一个计分周期;

2、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同时处罚和记分执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章的严重程度,一次扣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这五种;

3、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并累计扣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扣分周期过了,如果有罚款还没有缴清的话,分数会转入下一个计分周期,不会做清零处理,一个计周期为12个月。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记分周期内,你的驾驶证在计分周期中没有记满12分,并且所有的违章都处理完的话,下一计分周期自动删除记分记录,清零后开始新的计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