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车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动力车分两种类型,一种是不插电式的,是不需要充电的,另一种是插电式,就需要充电,相关知识:

1、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大功率的时候,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会被用来发电,并存储到电池当中;

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新型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

3、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插电式的需要充电,但不是经常充电的。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车分两种类型,插电式和不插电式,插电式的要充电,不插电式的就不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混合动力汽车是无需充电的,它是靠回收动力进行充电的,比如下坡、刹车的时候,它不是直接刹轮胎,而是把发动机连到电机上进行回收动能给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