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税多少钱一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全国都是一样的,小型客车根据排量而定。1.0-1.6每年300,1.6-2.0每年390,车船税的征收范围:

1、车船税的征收范围,是指依法应当在我国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船(除规定减免的车船外);

2、车辆,包括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机动车辆,指依靠燃油、电力等能源作为动力运行的车辆,如汽车、拖拉机、无轨电车等;非机动车辆,指依靠人力、畜力运行的车辆,如三轮车、自行车、畜力驾驶车等;

3、船舶,包括机动船舶和非机动船舶。机动船舶,指依靠燃料等能源作为动力运行的船舶,如客轮、货船、气垫船等;非机动船舶,指依靠人力或者其他力量运行的船舶,如木船、帆船、舢板等。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计算方式是裸车价格÷1.17×0.1,大约为裸车价格的8.55%。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税的计算公式为:裸车价格÷1.17×0.1,这个大概是裸车价格的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