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事故车如何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报废事故车的处理流程如下:

1、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公安机关会在受理当日出具《机动车报废证明》,并告知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2、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凭《机动车报废证明》收购报废汽车,并且会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3、然后可以拿着《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向汽车注册登记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就可以了,报废汽车回收企业会对回收的报废汽车逐车登记。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事故车的处理流程是去到车管所填写相关的表格,然后会拿到《汽车报废通知书》,带上通知书,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将车辆送交解体就可以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废事故车的处理流程是,到车管所申请报废,申请通过后会给你一张通知单,带上通知单去找相关的报废公司进行汽车解体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