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辆鉴定报告出现瑕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事故车辆鉴定报告出现瑕疵可以向交警提出复议。事故车辆鉴定:

1、如果认定机动车的结果有异议,可以向交警强调复审,要求重新认定,交警受理后,应当由认定机构重新认定,交警方不予受理的话,也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法院重新认定;

2、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将扣押车辆两周,并对车辆进行识别,主要对碰撞痕迹、刹车、车速等进行识别,得到识别结果,在具体情况下对综合现场进行事故责任认定;

3、交通事故现场,遇到交警无法确定双方责任的情况下,需要将车辆拉回,由专门的鉴定机构做车辆技术检验鉴定报告。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有足够的证明证据前提下,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复议,一般来说,作为司机本人提供的相关超速证明,但最终鉴定结论仍由公安部门判定。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车辆识别报告,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不符合要求的,可以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