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一天就能处理好,以下是过户流程:

1、在二手车交易大厅领取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为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

2、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在检查记录表上;

3、在取号机取号,持相关材料缴纳过户费。过户费由排量和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且各个交易市场略微不同;

4、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领取回执单,车主把相关材料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办理上牌手续;

5、交完各项费用,剩下的都是选号了。可以选择保留原号,直接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也可以重新选号,选定后领取行驶证、登记证、和年检标。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天就可以了,首先确定转入地是否可以接受二手车落户。在转出地车管所办理正常过户手续,如果买车的时候谈的包括包过户的话,由原车主帮你办理,找一家做二手车的公司开一张交易发票也可以的;在转出地车管所提挡案、上交原车牌。在转出地车管所领临时行车牌、挡案。拿着过完户的登记证书到税务部门领取小挡;到保险公司变更车辆投保人。再到当地车管所重新办理车辆上牌手续。车辆提挡一般会在3-5个工作日完成。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需一天就能过户完毕,在4s店买二手车的话,过户流程一般都不用你处理的,只要提供登记证;行驶证;购置税;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提小挡:购置税时需要原件);新车主:(私人:新车主身份证原件。公司:组织机构代码证,委托书盖公章);交强险保险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