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压轮毂和低压轮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取决于你的选择,我觉得旋压轮毂还会比较好一点:

1、旋压法成形技术:将平板或预制形状的毛坯卡在纺纱机的芯模中,由主轴带动芯模和毛坯旋转,同时由转轮向坯料压,使其产生连续塑性变形,从而获得各种母线形状的空心旋转部件,旋压成形技术是一种先进的汽车车轮制造技术;

2、旋压铸造轮毂的特点:结合锻造、挤压、拉伸、弯曲、环轧、横轧、挤压等工艺特点,铸造产品具有质量高、柔韧性好、量化轻等优点;

3、旋压成形的轮毂,能保持金属的密度和整个轮毂的动平衡,使轮毂在具有足够刚度的同时,能显著减小材料的厚度,使轮毂变得更轻、更耐用。与普通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相比,相同尺寸轮毂的重量可减轻15%。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铸造轮外观模仿锻造的特点,使普通消费者难以辨别,但两者在金属特性上相差较大,锻造轮的抗疲劳性、抗冲击性、强度相对于铸造轮而言,两者在散热功能上并无太大差别,但合格的铸造车轮质量一般比周围锻造车轮重20%。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铸造轮毂工艺相对简单,适合批量生产,成本低,锻造轮毂工艺复杂,成本高,但性能很好,两者外观难以区分,各部件不同,关键看你怎么选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