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刹车怎么调松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调整制动片的间距,调整方法如下:

1、为保证制动装置的正常工作,在制动装置上设有闸瓦过磨损行程开关和碟簧故障开关;

2、正常工作时闸瓦与制动盘的闸瓦间隙(至制动输入调整后的最大油压间隙)一般调整为1毫米,如果闸门磨损量达1毫米,则松闸门间隙变为2毫米,然后过度磨损行程开关动作,安全制动,此时将不得不调整闸片间隙;

3、调整闸门间隙时,将压力油调到最大,使制动器处于全松闸门状态,然后调整调整环,推动缸、闸等部件向前移动,直至闸门间隙达到1mm。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松开推杆上的防尘套卡箍,松开锁紧螺母,使推杆伸长或缩短,直到踏板自由行程符合要求,用一把扳手固定推杆,用另一把扳手拧紧螺母,再拧紧防尘套和卡箍即可。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松开这两个螺丝,不要全部拧松,几圈就可以移动它上面的夹子,使切屑和圆盘之间的间隙缩小,这里这个步骤可以用螺丝刀撬回来,有一个弹簧片到边上折断,往两侧掰一掰也可以使间隙变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