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了有什么风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了,一般只要车主及时去挂失就不用有什么风险的,行驶证补办的流程:

1、机动车行驶证遗失或损坏,应当向登记车辆管理处申请补领、更换;

2、携带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去车管所填写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的申请表,并拓印车架号、发动机号验车,拍照、交费(证件费用、照片费用);

3、车辆管理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丢了,当交警检查机动车驾驶员的证件时,除了需要驾驶证外,还需要行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必须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未携带的,交通警察有权当场扣留机动车,并告知当事人办理补办行驶证手续,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丢了的风险就是,驾驶机动车上路时,可能会遇到交警查车,最好是发现行驶证丢了就尽快去补办,以免夜长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