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区分刹车片材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材质的区分可以看包装上的相关内容,或者用个硬物划一下,通过痕迹的深浅程度来判断,一般刹车片都有以下材质:

1、半金属摩擦材料,应用于轿车和重型汽车的盘式刹车片,其材质配方组成中通常含有30%~50%左右的铁质金属物;

2、NAO摩擦材料,从广义上是指非石棉,也就是非钢纤维型摩擦材料,但现盘式片也含有少量的钢纤维;

3、粉末冶金摩擦材料,又称烧结摩擦材料,是将铁基、铜基粉状物料经混合、压型,并在在高温下烧结而成的,适用于较高温度下的制动与传动工况条件。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材质的区分,如果是懂行的人,通过看刹车片的颜色就可以分辨了,或者拿东西刮一下,看痕迹的深浅。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的材质一般在包装上都是有标明的,想要知道的话,看它的包装就可以了,或者去修理店询问相关的专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