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能当驾照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要根据你当地的规矩来决定,部分地区忘记带驾驶证,有电子驾照是可以开车的。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处理如下:

1、驾驶人在后来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2、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3、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按无证驾驶处罚。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你只需要在12123里面绑定了就可以上路开车的,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拦截查酒驾或者查驾照,你只需要把你身份证告诉他就可以,或者给他看你的12123里面的驾照就可以,不过最好还是带着。我的驾照和行驶证都是直接扔车里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电子驾照可以替代实体驾驶证,但是电子驾照目前并不是万能的。目前只有广州、哈尔滨、温州、云南、南京、金华等地已经全面启用电子驾照,电子驾照在全国并不通用,电子驾照是地方推出的便民措施,只适用于当地行政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