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支付宝电子驾驶证可以全国通用的:

1、2017年4月12日,盐城市交警推出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主要为群众方便,不提倡和鼓励车友不携带驾驶证,驾驶证被称为机动车驾驶证,也被称为“驾驶证”,据法定机动车车辆驾驶员需申请驾照的;

2、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术,缺乏这种技术,如果机动车随机驾驶,存在交通事故风险,一般人不能通过道路,但对于已经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来说,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一允许的文件是“驾驶证”,这表明:驾驶执照是一种“规定的执照”;

3、通过颁发驾驶证取得驾驶证,这表明,取得驾驶执照是一种具有特定格式的行为,必须由专门机构颁发,在国际上,驾驶执照的定义为:“主管当局为驾驶汽车而颁发的许可驾驶车辆证明”。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非所有当地交警都认可支付宝电子驾驶证,事实上,支付宝电子驾驶证只是拿了一张保存在支付宝中的驾驶证照片,最好带上自己的驾驶证复印件,以防被检查无照驾驶。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只有在一些城市可以,而不是全国各地都可以,您可以仔细查看相关的应用范围,还建议您携带实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