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证行驶证遗失补办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登记证行驶证遗失补办流程:

1、车主携带所需资料,开车到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

2、车辆通过专门的查验通道,直接到查验点,开始查验车辆;

3、车管所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查验完成后,车主到查验服务处确认信息;

4、车主到业务大厅导办服务台装订手续,排队等待办理,装订手续后,在等候区等待叫号办理业务,然后到对应窗口进行办理。携带受理凭证到收费窗口交费车主到取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书,补办完成;

5、汽车行驶证遗失补办流程:领取并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丢失一面牌照的,需将另一面牌照交车管部门;在业务窗口办理补领手续,并领取受理凭证;到收费岗交费后,领取行车证或临时牌照;补领牌照的15日后,凭临时牌照和受理凭证到牌照发放处领取号牌。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机动车登记证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理。持身份证,行驶证,带车一起,到车辆登记的车管所申请补办即可。

行驶证丢失需要到原注册地的车管所补办,必需要带上的证件有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保险费的单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丢失或者损坏的,更换或者补领都要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

车辆行驶证丢了带上相关的资料,到原注册地的车管所服务窗口进行补办申请就可以了,审核通过后3天内就会给你发放新的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