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报名费交了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到正规的驾校学车,报名费交了,但是不去学车考试还是可以退还的;

1、驾驶学校培训费的发放是按合同执行的,原则上只要没有产生相关的费用就可以退还;

2、与给驾校的上千元注册费相比,车管所收取的考试费和费用只是一小部分,因为“大头”都在驾校。很多人都反映说,报名后退学费很困难,因为驾驶学校一般没有统一的退款规定;

3、在学车的过程中想要退学费还是可以的,不过需要学员在选择驾驶学校时签订合同,注意合同细节;

4、只要按照当时与驾驶学校签订的协议,实际退学退款标准将根据签订的合同,从相应支付的费用中扣除多少考试费、费用和培训费。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需要与驾驶学校具体协商才能知道,但一旦签约,就不可能全额退回的,应扣除一部分的手续费,驾驶学校不同,扣除的费用也会不一样。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驾校报名费是不会退回的,除非是因为驾校的原因,如果是你个人的原因要求退报名费是不会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