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超载怎么举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客车超载可以直接拨打110、122等热线电话进行举报,相关内容:

1、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重点在客运站、旅客集散地对道路客运、客运站经营活动实施监督检查;

2、此外,根据管理需要,可以在公路路口实施监督检查,但不得随意拦截正常行驶的道路运输车辆,不得双向拦截车辆进行检查,所以,运管机构一般是在客运站内进行监管,如在站内超载可以向他们举报;

3、根据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超载可以直接拨打114咨询当地运管站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客车超载可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告司机立马靠边停车。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超载可以拨打公示的投诉举报电话,比如110、122,也可以拨打当地运管机构的统一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