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客车超载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座客车超载的处罚规定如下:

1、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

2、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

3、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4、《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9座客车超载的处罚是:驾驶营运客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扣6分并处罚金 。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9座客车超载是要受到处罚的,会被扣6分处理,驾驶超载车辆是很危险的,会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提醒各位车主要规范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