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圈存随便一个收费站都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所有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能办理ETC圈存储业务的,有的是委托银行的:

1、ETC是电子收费的英文缩写,翻译成中文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2、只要将电子标签(OBU)安装在车窗上,并自带结算IC卡,利用电子标签和专用车道在微波设备中进行通信,系统自动完成进出口信息的读取和支付,不需停车直接通过收费站;

3、如果ETC用户开车进入人工收费通道,结算时直接把IC卡给收费员人工刷卡,也是可以完成支付的。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便一个收费站都可以办理ETC圈存业务的,如果余额不足了,可以在收费站的出口处找高速工作人员帮忙圈存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收费站只负责扣除费用,没有其他权限。办高速etc卡,圈存,充值相关的问题都是需要找ETC网点或者相关的银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