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汽车有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氢能汽车是有发动机的,目前的氢能源汽车的概念,是没有内燃机的,原来的内燃机已经由燃料电池发动机替代了,相关内容:

1、现在有两种氢能汽车,一种是全烧氢汽车,另一种为氢气与汽油混烧的掺氢汽车;

2、掺氢汽车的发动机只要稍加改变或不改变,即可提高燃料利用率和减轻尾气污染,使用掺氢5%左右的汽车,平均热效率可提高15%,节约汽油30%左右;

3、因此,近期多使用掺氢汽车,待氢气可以大量供应后,再推广全燃氢汽车,掺氢汽车的特点是汽油和氢气的混合燃料可以在稀薄的贫油区工作,能改善整个发动机的燃烧状况。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是机动车,机动车必须要有发动机,才能动起来的,所以氢能汽车也是不例外的,也是具有发动机的,只不过它的是燃料电池发动机。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氢能汽车肯定有发动机的,汽车没有发动机怎么能启动呢,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是不可缺失的,氢能汽车只不过是把核心的内燃机,换成了电池的,但本质还是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