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汽车为什么没有得到广泛推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氢能源未推广的主要原因是:

1、因为其使用有危险性,所以未经大规模推广使用,事实上已有一款氢动力汽车试用版,但由于需要高压储存时发生泄漏,存在爆炸危险,因此无法继续推广;

2、另一方面,由于氢能本身需要通过其他形式的能源进行转换,如用电生产电解水或裂解其他气体,氢能没有受到污染,但生产过程并不小,所以据说推广和使用两种能源仍然需要仔细考虑;

3、个人认为,广泛的推广还不现实,得等到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可以为人类提供足够的能量之后,才会开始使用氢能这种能量密度高,但技术门槛也高的新能源。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还有较大的危险,如氢气的使用,而现在在新能源的开发中,氢能的开发还不及页岩气的开发利用,目前世界上主要研究氢能源开发的是日本,而主要使用位置为汽车,现阶段实现的主要是氢能源和汽油柴油混合使用 。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氢主要还是靠电解来制取,再以氢内燃机或氢燃料电池为汽车动力,在存在转化率问题之间,导致总效率下降,以及直接用电节能,对储氢安全要求较高,而电力储存相对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