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查高速费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登录高德导航,然后点击打开高德地图,进入导航界面,在左下角处,会显示出到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公里数,包括通行费用(绿色标记)一公里大概0.6元左右:

1、高速公路收费有公开收费和封闭收费两种,公开收费是对公路收费站收取IC卡、到下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收费员刷卡按显示费用收取通行费,一般见于线路较长的高速公路,我国大部分连接城市间的高速公路是这样的收费方式;

2、封闭收费,是指从公路哪个站到哪个站,收费相同,有的在公路上收费,有的在公路上收费,有的在公路上收费,一般发现在线路较短的出入口处,如城市绕行公路或机场高速公路等;

3、高速公路每公里造价因地段不同、公路建设成本及车型不同,一般由省物价运输厅审核公告。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省每公里0.5元,有的省每公里0.45元,全国公路收费站平均每50公里一个,收费标准也不同,有5元、7元和10元,有15元,我们公路上的桥梁费一般都是在通行费中扣除的,只有那些特大桥是单独收费的。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固定的开放渠道,各省各自为政,每个省都不一样,有的省信息可以找到开放,有的搜不到也纯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