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曲轴皮带轮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需要:一个15号梅花扳手,一个13号梅花扳手,一个十字起子,一个13号丁基扳手,一个13号梅花短扳手和一个一个词的起子。操作步骤:

1、先用十字启动器和13号丁基扳手拆下空气滤清器,用十字启动器拆下前中间网,用13号梅花扳手松开发电机支架螺栓,松开发电机,拆下发电机皮带;

2、用较短的13梅花扳手松开空调压缩机支架螺栓,拆下压缩机皮带,用文字启动器将飞轮固定在齿轮箱底部的小孔中;

3、同时,用15号梅花扳手松开曲轴皮带轮螺栓并拆下螺栓,此时皮带轮应易于拆卸。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卸发动机曲轴皮带盘时,先拆下塞子,将发动机盘放在第一个气缸的止点上,用专用工具(类似于一个长螺栓,但只靠近一个螺纹的螺栓头)从螺孔中拧入,用它抵住曲轴第一个气缸的平衡块,使曲轴不能旋转,接下来用大的扭力扳就可以拆掉皮带盘螺栓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力器拉紧,边用气割的火烤一下,注意不要一直烤一个位置,要不然就麻烦了,边拉边敲,让它冷热缩胀慢慢拉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