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囊灯亮能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囊灯亮是可以年检的,对于安全气囊,车管所是没有要求强制安装,因此检测站在没有安全气囊检测标准的情况下,不会对安全气囊是否亮灯这个事情去否定车况的,造成气囊灯亮的原因:

1、路脱落或者接触不良,解决方法:由简入繁从座椅下面的气囊导线查起,如果是导线插头松了逐一插紧就可以了;

2、气囊传感器故障,解决方法:更换驾驶员侧侧面安全气囊传感器;

3、气囊故障,解决方法:要检查你的安全带传感器和气囊接头,还有气囊传感器;

4、气囊电脑故障,解决方法:更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5、有故障代码存在,解决方法:需要专用仪器清除故障码。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囊灯亮是能年检的,因为车辆年检的时候对安全气囊是没有要求的,毕竟有些车辆是没有安全气囊的,所以不存在气囊灯亮不能年检的事情。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囊灯亮是可以年检的,因为在年检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检测安全气囊这一项目,所以是不存在不能年检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