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车道直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掉头车道直行是违法行为,根据规定违反违法禁令标志指示的,要罚款200元扣3分,相关内容: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所以结合描述来看,在掉头车道直行了,就是违反了上述规定;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的规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是一次记3分的;

3、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是可以处200元以下罚款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车道直行是属于不按道行驶,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的,所以在看到有掉头标志线的时候,建议立马变更车道直行。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车道直行的处罚是: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不按规定掉头行驶的,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