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电子驾照有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只有在天津、深圳、广州、郑州、南昌、武汉等城市开始启用,在上面这些地方使用支付宝电子驾照是有效的,支付宝注册电子驾照的方法:

1、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中进入“XX交警”(其中,XX为车牌注册城市名,如E A,输入“武汉交警”);

2、弹出的对话框是否允许使用您的地理位置,选择是;点击右下角的“社区互动”,选择“实名认证”,点击“开始认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提交授权验证”;点击“授权验证”;显示实名成功,点击绑定电话号码“”完成验证;

3、验证成功后,点击“完成”,显示“用户中心”页面,点击“关闭”,然后在公共号码页面的右下角“社区互动”,选择领取驾驶证,然后选择“领取到卡包”;

4、在“我”>“卡包”中,首先激活电子驾驶证,然后查看驾驶证电子信息,即可看到电子驾驶证,这样就注册成功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非所有的交警都承认支付宝电子驾驶证的,事实上,支付宝电子驾驶证只是拍了一张保存在支付宝中的驾驶证照片。最好带上自己的驾驶证复印件,以防被检查无证驾驶,据了解,深圳地区是认可支付宝电子驾照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开通电子驾照的地区,支付宝电子驾照就有效,不过有一些地方还没有开通这项功能的,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把纸质驾驶证带在车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