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全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推定全损的意思是:

1、推定全损的意思是指发生保险事故,船舶、货物和运费等保险标的遭受部分损失,尚未达到实际全损状态或者程度的保险事故;

2、承保危险使被保险人丧失船舶、货物所有权,根据具体情况,被保险人不大可能收回船舶、货物,或者收回船舶、货物的费用超过收回船舶、货物的价值的;

3、船舶发生损坏的,修复船舶损坏的费用,超过危险发生后修复船舶的价值。在估计修理费用时,不扣除其他各方就修理费用应当支付的共同海损分摊额;船舶修理的,应当计算以后的救助费用和共同海损分摊;

4、对于货物损坏,修理损坏货物和将货物更新到目的地的费用超过了到达目的地的货物的价值。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货物损失后,认为实际全损已经不可避免,或者实际全损已经发生,继续将货物交付目的地的费用超过保险价值的事实。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推定全损是实际全损的对称,保险车辆在损坏后并没有完全损失,可以修理,但费用会超过救援后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因此得不偿失。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放弃努力给予被保险人对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的赔偿即为推定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