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注销后如何重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注销驾驶执照,你可以在第二天就重新报名,由于吊销驾驶执照是一种商业行为,涉及到很多原因,通常有两种情况:

1、注销前驾驶证未被锁定或列入黑名单,根据初始申请或驾驶条件,可以在车管所录入注销信息后重新报考;

2、注销前驾驶证被锁定或列入黑名单,如:驾驶证有未经处理的6个月扣发期、酒后驾驶撤销、逃逸、吸毒、身体状况不适合等,则在相应期限内不能再申请驾驶证,甚至终身禁车;

3、因此,您是否可以立即重新注册驾驶执照,并最终以车管所审计为准,同时对于注销业务请直接咨询车管所。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销驾驶证后,只要不被吊销或注销,申请人的申请条件已经过审查,基本上可以预约参加考试,没有规定重新参加考试需要多长时间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注销驾驶执照,你可以到第二天去申报,如果是吊销,要两年以后才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