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驾驶证注销后多久才能重新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吸毒驾驶证被注销需要三年后才能重新报考驾照:

1、三年内有吸毒记录的,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使用依赖性精神药品上瘾未戒除的,不得申请驾照;

2、涉毒驾驶人员在两种情况下将注销驾驶证:一种是吸毒、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二是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或社区康复措施的;

3、因吸毒被吊销驾驶证后,三年内未吸毒、注射毒品或者解除强制隔离、解毒措施超过三年的,可以重新申请报考驾驶证。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吸毒被依法注销驾驶证的,原驾驶证不予恢复。根据我国现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条例》,因吸毒被依法注销驾驶证,需在三年后向公安交警车管所申请机动车报考驾驶证,通过考试合格后取得新的驾驶证。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因为吸毒驾驶证被注销,需要彻底戒除毒瘾3年以上才能向公安交警车管所申请,通过考试取得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