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气口怎么清洗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口清洗积碳是有必要的,是需要定期清洗的,具体如下:

1、积碳会使进气管的管壁变粗糙,进气会在这些粗糙的地方产生旋涡,影响进气效果及混合气的质量;

2、另一方面,这些积碳还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控制装置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发抖、各种附属装置的提速均失灵、收油灭车、尾气超标、费油等现象;

3、发动机进气口积碳是很难避免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所以要定期的去清理一下积炭,这也是保养车子的一种方法。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气口清洗积碳是有用的,而且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积炭会导致进气的效果和质量变差,造成发动机工作不正常,所以还是要清洗一下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气口积碳,会造成进气量变少,导致发动机出问题,所以是清洗积炭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