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密封胶条保养小妙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密封胶条保养小妙招就是必须从日常的小事做起:

1、首先就是做好密封胶条的清洗工作,车主可每一两个季度对密封胶条进行清洗;

2、具体可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擦拭导轨、凹槽上的灰尘,然后再用干海绵再擦拭一遍,以保持密封胶条的清洁;

3、这些操作相当简单,基本上不需要去专门的洗车店就可以进行。在洗车时如果使用高压水枪,切记不要直接对准密封胶条进行喷涂,否则容易使密封胶条在高压水柱下受到变形的影响,长时间会影响密封胶条的密封性能,车子也更容易进水。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养密封胶条的小妙招就是要注意停车的地方。当面对长时间停靠在室外的需要时,车辆应尽量避免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如有可能,最好覆盖一些汽车专用反光服,以防止车门、天窗边缘的密封胶条因受热变形而开裂。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密封胶条的保养比较简单,清洗车后不要忘记在密封胶条上涂一层高渗透保护剂,这样可以防止密封胶条老化。因为密封胶条很容易被沙土等灰尘填满,所以要经常用刷子把灰尘清除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