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未带驾驶证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是不会查驾驶证的,一般都是在高速出、入口查,未携带驾驶证的扣1分,罚款200元:

1、对于没有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违法与否,均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

2、根据所提供驾驶证的不同情形分别进行处理,如果提供的驾驶证是真实、合法并且在驾驶时无任何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或罚20-200元的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

3、有身份证也行,警务通能查出来你是否有驾照,或者没带身份证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应该也行,不过这得看执法警察的做事方式了,有的能通融,有的不能通融,不过既然被交警查,一般都是有违章行为;

4、如果能查出你有驾照,那么一般情况下就不会追究不带驾照的问题,如果无照驾驶,那可要加重处罚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时不会查驾驶证的,只有高速出、入扣会查的。开车忘带驾照,并不属于无证驾驶,而是属于没带驾照,交警也不会拘留驾驶人的,但是这种情况也会受到扣1分、罚款100元并暂扣车辆的处罚,直到驾照送来经过检查无误后,才可以把车开走。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上不会查驾驶证,因为高速是不允许拦车执法的,上下高速出、入口的地方有可能查。不带驾驶证一般罚款50元,记1分,还可以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