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柴油车三元催化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柴油车三元催化器的清洗方法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吊瓶清洗,另一种是添加剂清洗。从目前来看,最受广大车主喜欢的就是吊瓶清洗,这也是很多维修店和4S店比较力推的一种清洁方法。因为这种方法主要是通过一种特殊材质制作成的软管连接到发动机的真空管里,然后借助管道的负压,把吊瓶里的清洗剂吸入到发动机里,最后再随着排气管排出时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洁。

如果使用添加剂来清洗的话,主要就是把专用的三元催化清洗剂添加到燃油箱里面,等到机动车在启动的时候,就可以随着柴油一起进入到燃烧室里,然后通过排气管和废气排出。一般在经过三元催化器的时候,清洗剂也会对其起到一定的清洁效果。

当然不管是使用吊瓶清洗还是添加剂清洗,都对三元催化器的清洁效果不是很好,如果车主想要彻底清洗三元催化器,只能选择到4S店去进行拆卸清洗,不过这种清洗方法还是比较耗时耗力的,因此4S店一般是不提倡这种拆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