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轮胎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任何车型或轮胎是否需要更换,可根据以下几点判断:

1、如果轮胎出现老化现象,如:胎面花纹槽底或胎边有无数的小裂痕,已迫在眉睫,对车身造成伤害,无论轮胎使用多长时间,磨损多少,都必须及时更换此轮胎;

2、如果轮胎花纹中剩余凹槽的深度达到或低于1.6 mm(有迹象表明轮胎胎面纵向直槽的深度),则必须更换轮胎,因为轮胎的排水能力大大降低,车辆在湿地行驶的危险性更大;

3、一般轮胎的使用大约在4-6万公里,时间3-5年,更换一次,另外,特别重要的是要提醒,鼓包轮胎不得继续使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轮胎的使用里程约为4-6万公里,时间为3-5年,由于轮胎的使用受驾驶习惯和路况的影响,因此也可能与里程或时间不同,不建议简单地通过里程或时间来判断。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轮胎的每个花纹之间的凹槽中有几个凸起的点,靠近花纹的根部,称为轮胎磨损指示器,当轮胎正常磨损到那个点的时候就可以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