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吊销驾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被吊销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员有以下情况都会吊销驾驶证:

1、一年内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的百分之五十的;

3、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发生事故后逃逸的;

4、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先予扣留,违法行为人无正当理由未在15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收处理的;

5、驾驶拼装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吊销驾驶证满两年,才能重新申领驾驶证。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刮蹭肇事逃逸,属于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交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扣12分,如果吊销驾照2年后可以从新申请驾照。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如何逃逸,如果有严重事故逃逸,将被吊销驾驶执照。如果是轻微碰撞,逃逸者将不会吊销驾驶执照,可处以200-2000元罚款,记12分,并于15日以下拘留。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处罚,尚不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