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5用什么机油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铁龙C5合适的机油型号规格是5W30,但5W40型号规格也相同可以用,5W30和5W40这2种型号规格机油的低溫流通性一样,但高溫性能不一样,主要区别在于5W40高温保护性更优于5W30,但同时其粘度更大,提高了发动机运转时的阻力,使发动机油耗增加,选择机油的时候需要结合车辆使用环境的气候情况,选择合适的机油类型符合经济性同时合理保护发动机。

以下是选择机油的一些注意事项:

1、根据需求选择,同时参考车辆行驶环境、车主驾驶习惯等因素。在这些情况下,当车辆经常在拥堵路段行驶,使用寿命较长时,可以考虑使用高粘度的机油,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2、自吸发动机对机油的性能要求不高,可以使用矿物油和半合成油。相比自吸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更精密,工作条件更苛刻,对油品性能的要求更高,需要流动性更好的润滑油,这是合成机油中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