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肇事逃逸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肇事逃逸,应当给予行政处罚,造成经济损失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未经授权擅自逃离事故现场,致使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民事、刑事、行政责任无法确定,其目的是逃避、逃避责任的行为;

2、《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致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全责;

3、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可能无责任,或者只是部分责任,但如果逃逸,导致交通事故责任无法确定,那么肇事司机将对交通事故负全责。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发生事故后,当事人逃离现场的,都是要负全部责任的,一般肇事逃逸的处罚是坐4年牢。